這是第三次到紐約。

少了第一次的緊張、第二次的雀躍,我剩下的是需要找尋目標的決心。

 

待業了近一年,覺得自己失去了好多,得到的卻沒那麼多。

自從開始寫了"實體"的日記,也是去年2014年十二月(我的HOBO初年)之後,我便慢慢忘記打網誌是什麼感覺了。

不過這中間倒是穿插過很多次的轉換,國中時期也是紙張的日記本呢!到了高中又轉回BLOG,大學則都沒有寫日記的習慣。

但我必須說,能夠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,真的讓我覺得自己的日子不是白白的流逝了,而是有紀錄存在的,我內心因此備感踏實。

習慣了筆的觸感,愛上了文字的溫度,我想這大概是我這一年來,得到最棒的東西。

以前的我,只知道敲鍵盤的快樂,因為靈感不等人,想到就必須盡快地寫下來,我想這個狀況大概只有電腦能幫助我,殊不知、其實寫字是多麼愉快的一件事情,又可圖文並茂,亦或隨筆塗鴉,當資源匱乏時,有紙筆便能談兵,可隨時翻閱攜帶,這都是電腦不可及之處。

 

想起願意開始執筆紀錄則是因為我踏入了鋼筆的世界。

為自己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支鋼筆,但由於當時工作環境的因素,能用鋼筆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,又擔心不懂的孩子們會把我的筆給弄壞,而不敢拿出來使用,所幸不久後,便離開當時的工作了。

第一支鋼筆乃因"看似"適合而購買,反覆書寫之後才明白,鋼筆跟鞋子一樣,不是每一種都適合自己。後來又更深入於嘗試各種不同的品牌與筆款,終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幾種,不論外型或寫感,都能契合自己所習慣的書寫模式,如同找到知己一般。

更讓我著迷的是,我的爸爸與爺爺都有書寫鋼筆的經驗與習慣,用於工作與紀錄。又更令人驚奇的是爸爸收藏了爺爺在世時所使用的鋼筆,還有他自己心愛的鋼筆;雖然不是限量或是高價等等名貴的款式,我是著迷於重視之人心中因歲月痕跡而成的無價之寶,也為此感到驕傲,因為同是執鋼筆、愛鋼筆之人,將其視為珍寶感到快樂。

說到鋼筆,還有許多故事能夠分享呢,也發生在去年開始拿鋼筆寫日記時的那陣子。

 

後來,決定離職在2014年12月中,正式離職之後,是2015年初了,也是我執筆寫日記滿一個月的時候。

再回去翻閱那段時間所寫的日記,不外乎都是寫些怨恨的事情,或是種種對公司的不滿與抱怨,現在回看真會不自覺的發笑,覺得自己的心胸狹窄與各種意想不到的謾罵之詞,明明每一書頁上的貼紙與裝飾都很歡樂呢,非常的圖文不符。

在近一年的愜意生活中,我養成了天天寫日記的習慣,不論"忙"到多晚,我仍會花時間,坐在桌前、靜下心,寫下今天的各種情緒,也因愛鋼筆的心情,有著寫日記必定使用鋼筆的堅持。

反正我也是那種一定要寫滿版面、不得有空虛處的人,所以倒是總有些新鮮事能上版面,不至於讓我詞窮。

 

兩周前我抵達紐約,不新鮮,JFK(甘迺迪國際機場)我就這樣遛達似的也三進準備年底三出了,感佩自己能像個國際學生一樣,毫無矯飾的、鎮定的自己一人,前往語言不通的國度(雖有親人居住於此,但許多時候還是必須得靠自己,至少還沒出機場之前以及往後的許多生活狀況之中)。

漫無目標的我其實也很慌張、很害怕,因為我明白,我的人生不能、我也不想只是這樣。

這段期間,無不是各種來自父母、各方親戚與朋友之間的關心,當然給我造成了極大的壓力就是。

眼看著身邊的朋友陸續離職轉換跑道的也有、嫁為人婦、娶為人夫的人也有、懷孕生子的也有,就是沒有人一直處於待業階段(除已完成學業並準備國考高考者外),我怎能不覺得慌張?

只是總是不懂、也想不透,自己到底想要什麼?想做什麼?喜歡什麼?(討厭什麼倒是很一清二楚)

 

說起來,我的確是好被動的一個人就是。

尤其面對不喜歡的事物,我更是被動到底,因為厭惡到底阿,哈哈哈!無庸置疑,我就是完全不擅長掩飾的那種個性,直來直往,完全提不起興趣時,更遑論我必須花時間去想。

但未來,能當成一件事物的喜歡或討厭去議論或是去認定的嗎?

 

未來,希望在我待在異國的這三個月之中,能讓我從一堆豆芽符號之中參透出一些頭緒。

這樣這一趟也夠值得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