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實屬空虛一天,在床上跟電視之間。

不用去學校講一堆英文,對我來說真是一種解脫,到底是有多討厭說英文呢!!

 

昨天,想起去參加ELT(English Language Table)的種種,讓我對自己的自信心算是有所長了,雖然,還是說著滿口破英文,哈哈!很想說出很多自己的經驗,但是因為英文太差拉,所以想說都說不出來,討厭、又彆扭。

要使英文技巧好,無非是需要多練習,開口講、動筆寫、用腦記。

其實我不明白,自己到底有多少英文實力,以前我不愛念書、而且超討厭英文,加上回想起過去國中的英文老師,總是一個短捲髮包柏頭,板著一副臉孔,說著不好笑的笑話,要大家配合著她笑,然後她自己笑得花枝亂顫,但底下學生全是陪笑罷了。雖然年約四十幾,但給學生們(至少我的感覺)就是一個僅僅懂得讀書、照著課本教的書呆子老師、毫無辦法激起讓人想學英文的慾望。

我並不是一開始就討厭英文就是,記得剛上國中的那個暑假,姑姑自美返台,就給我上了兩個月的先修,說說唱唱的學英文,其實很簡單,學得又快,那時候我對自己可有信心了,又覺得英文有趣、簡單。只是,至此學校的課程,讓我對英文完全失去耐性了就是,造就了今天這樣子。

高中,也沒遇到自己喜歡的老師,反而開啟了對國語文的智慧與興趣,從此國語文、作文等等的,扶搖直上;但先不說國文的學習,因為那故事更長。

 

總之,經過昨天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課程,我依舊對自己無法使用太多詞彙而感到有點無奈與挫敗,但是對於自己能開口說英文了的這件事,仍是有給自己多添點自信什麼的。

(總覺得笑話,連這等小事也能當作一回事在開心、在覺得驕傲?我真是瘋了。)

不過就是件好事的記著,我心裡也愉快。

 

希望不要忘記我此時此刻,為了這事情驕傲的這種心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